小C

治愈日记2

爱也好,恨也好,这些持续性的强烈情感太复杂了,以前的我根本无法体会到。而最近体验学习的过程也很痛苦,但是也突然明白了痛苦就是欢愉,感受到痛苦才能感受到自己真切活着吧。

喜欢很痛苦,这样美好的太阳呀,其实连喜欢这种情感都不应该产生的。人人都说喜欢是很美好的事,但我或许前一刻还满心欢喜,必须强压住想上弯的嘴角,下一刻便是无边的绝望。本来就身在泥潭,不可能也不想让最美好的东西染上污泥,被拉下去,互相纠缠,彼此痛苦。

我又说了自己哪天消失了也没人知道。好难得,这次竟然问我,那我希不希望他知道,还说他很想知道答案。我又逃避了,转移了话题,因为说实话,真没想过要让他知道,希望他知道。毕竟他只是我的治疗师,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某个人。没有朋友,没有任何人的我也只能通过花钱治疗来寻求陪伴。大概本能的没觉得他是我生活中的什么人吧。

但昨天咨询后,突然就有点想他了,或者说想他的陪伴了。只是觉得,或许还有个人会在我死后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存在,被人记得的感觉,有点感动。今天约了,没约成,因为他有事被取消了。尽管不是我的原因,还是说了对不起。真的习惯性的对不起,他也霸气的回了句不要习惯对不起的态度。于是今天一天都在回味这句话。

悲观和乐观。真的没觉得积极乐观才是正确的。我悲观,但遇到事从来不会因为悲观就不去做了。大概每次都做好最坏打算,但依然没有顾虑的去做。小哥哥喜欢我乐观积极,但其实维持乐观积极的形象让我很痛苦。为了让小哥哥开心,总是维持治疗好转的假象,其实内里还是烂的透透的,不敢翻出来让他治罢了。现在的治疗师嘛,倒是告诉我,不一定要积极乐观,最重要的是要接受自己的焦虑,接受悲观,接受痛苦。

爱和恨是一回事。其实不太明白,但还是慢慢学吧。

评论